双减政策让校外培训机构作为中国教育体系中曾经的主角不得不离开闪光灯下,  大人孩子周末不再奔波在去校外培训的路上, 小学和初中的孩子没有了做不完的作业。

教育,终归还是要回归学校和家庭。

对于大多数家长,投入更多时间和精力在孩子的教育上,比如掌握孩子的学习情况,管理孩子的空闲时间, 其实比打开钱包把孩子托管给补习机构,是更大的挑战。

毕竟周末, 家长也想”躺平”,享受亲子时间以外的个人时间, 怎么办? 怎样才能机智地”躺平”?能够即培养好孩子,又能享受难得的休息时间,家里也不会因为孩子教育问题而鸡飞狗跳?

作为家长的我们,为了解决自己的问题做了这样一款软件,虽然还不够完美,但是用过的家人和朋友们都说好,好在哪里呢?


我们知道最好的管理,不是事无巨细 — 家长累孩子烦,而是制定流程, 自动实施,  最终让孩子实现自我管理,家长适时监督。

  1. 通过日程管理安排有益于孩子成长的内容。
    日常管理不仅可以管理孩子学习任务,同时可以涵盖孩子生活的方方面面,例如帮忙干家务,户外活动,课外阅读等各种活动,让孩子养成自律的生活习惯。
  • 通过这种孩子完成制定的计划,就能获得解锁一定娱乐时间的奖励方式,孩子能够体验到: 制定目标 ->完成目标->取得奖励 的良好循环。孩子能够取得完成任务的成就感,提高完成计划的动力, 对于孩子的拖延症尤其有效。
  • 解放父母— 自动实现家长最常用的完成学习任务后,允许娱乐时间的管理方式。
    通过交互式日程,孩子可以自行将日程作业任务进行有序管理,父母既可以选择同步查阅孩子的任务清单详情,也可以选择在闲暇时间检查孩子的任务完成质量。

孩子的娱乐时间可以包含上网时间。通过任务日程安排碎片化孩子上网时长,防止孩子长时间盯着手机或电脑屏幕,保护孩子视力同时,防止孩子沉迷网络。父母也可随时随地的监管孩子上网内容。

分类: 亲子教育

0 条评论

发表回复

Avatar placeholder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